【方柳】黄桃果奶

“联盟爱情美食纪”第一弹  关注tag后期将会有惊喜掉落
方士谦×柳非  私设遍地。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方神是联盟除了方明华杜明以外的唯一直男。
猜猜我们联盟的治疗之神是什么时候动心的?

  联盟搞了一个什么投票,联盟女神的。在这个没什么女生的联盟里,大家都不太懂这突然发起个投票是要干什么。柳非知道自己和女神不沾边,面上装得不在乎,不过心里还是有一点点小女生的虚荣心的,每天刷新几遍微博,排名一直也没有什么变化。她叹了口气,扔下手机倒在了床上。

  柳非一直觉得自己既不是大神,又不是新生代,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职业选手,没什么成就,算不上知名。有人至今为止也没记住自己叫什么名字,甚至于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微草的,还有的会问这个人玩什么职业的。诸如此类。不过她没办法,毕竟自己不是那种顶尖的人物,又不是像唐柔那样的性格出彩,被埋没好像理所应当。

  就是她偶尔也会有那么一点不甘心的。我好歹也是冠军队的女孩子吧,当初也是削尖了脑袋才走进我这么一个,大家都很喜欢我啊。

  然后想一想,烟雨连冠军队都不是,大家也还是那么喜欢楚云秀。

  排名结果在柳非的意料之中。苏沐橙第一,第二的楚云秀和她成绩咬得很紧,差了不到一百票。第三名是雷霆的小魔女戴妍琦,自己最好的闺蜜,第四名……

  她手指下滑,发现是自己的名字。

  柳非有点受宠若惊,幸福来得太突然。她抱着手机偷笑了好久,晚上也不由自主地敷了一张好久没有打开过的面膜,刷了朋友圈才上床睡觉。

  自己原来有这么多人喜欢吗?

  柳非因此暗自开心了很长时间。



  自己是怎么进微草的呢?当时其实很多队伍都给自己发来了邀请,她之前还想过去蓝雨呢,可是后来微草的邀请一发,她又觉得,还是微草比较好。

  也没什么,就是觉得微草好。

  一提微草肯定是王杰希嘛,联盟有什么要求男女选手出席的活动,大多都是她和王杰希去的。虽然队长对别人也很照顾,可是对自己应该也是有那么一点点偏爱的吧。柳非试图给自己一点心里安慰。

  可是她给自己的定位,也不知道是王杰希的妹妹粉还是女儿粉,反正从来没想过女友粉就对了。

  为什么呢?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么好的资源,自己居然不喜欢王杰希。

  柳非叹了口气。

  她总把自己当小女孩看,20多岁的年纪,她觉得还小呢。转过头又一想,老啦,是老阿姨了,妈妈都催着自己结婚找对象呢。

  可是我喜欢什么人呢?

  柳非也不知道。

  来微草以后柳非有惆怅过,因为微草没有女孩子,她不知道该和谁玩。于是只能和男孩子玩。她和刘小别,袁柏清,方士谦组了个组合,组名还是方士谦取的,就叫微草四熊。

  她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找对象一定要找方神这样的。过了几秒钟,她愣住了。

  我怎么会这么想呢?

  柳非背着爸妈谈过一回恋爱,刚进联盟那会儿,还是个小姑娘。找了个圈里人,一个籍籍无名的小战队里面的,谈了没三个月,分了。对方说两个人身份相差太悬殊,而且她还总是和一群冠军队的选手在一起,也不是特别经常和自己联系,他总觉得柳非估计是看不起自己吧。

  “就当我配不上你,我们分手吧。”

  他们两个人的聊天记录永远停留在了这句话上。

  柳非有点懵,微草现在已经进了季后赛后期了,夺冠已是近在眼前,她想想觉得有点冤枉——我厉害吗?这不能怪我吧,我也没觉得啊。可是他一边说着自己配不上她,一边也在嫌弃自己嘛。上次视频的时候他房间苏沐橙的海报,连遮都不遮一下。

  柳非本来也不是特别难受,就是心里面有点堵,她想找个人说会儿话,可能说会儿话就好了。找谁啊?她不想和戴妍琦说,觉得尴尬;找小别和柏清,明天队长就知道了。

  柳非心里有了个人选,她又重新拿起手机,得到肯定回复后走出了房门。

  叶下红:方神,睡了吗?能不能陪我一会儿,我失恋了。

  防风:卧槽?!哪个不长眼的,没问题,你过来呗。

  柳非轻手轻脚地走在走廊上,大家大多都睡觉了,而她要偷偷摸摸地去找方神。虽然平常也会和其他人搞事情,可这次她觉得有种前所未有的期待和兴奋。

  咳咳,我刚失恋了呢,嗯。

  她推开方士谦的宿舍门,方士谦正盘腿坐在床上低着头玩手机,见她进来,把手机往床上一撂,靠边坐了坐给她腾出了个地方。

  柳非关上门走进去,坐在他身边,方士谦急切地凑近了问她:“哪个小子干的?胆儿还挺大,怎么都不跟我们说啊。”

  柳非一五一十地和她说了,包括本来她没打算和任何人说的自己那点小自卑,也一股脑全倒给了方士谦。

  方士谦听完用胳膊肘把她揽过来,头抵在胸口,轻声细语地和她说:“对啊,他没实力能怨谁?你是柳非,你是我们微草的小公主,我们都乐意宠着你,他算哪根葱?就连王杰希也说了,柳非得好好惯着,谁都不许欺负她。你怎么不好了,特别好,别自己一天到晚的胡思乱想。”

  6月份的夏天,两个人身上都有薄汗,方士谦的胳膊和她的脸、她的锁骨无缝贴合,有点小热,但她感觉这皮肤间的温度高到发烫。

  方士谦轻轻地揉了揉她的头,和平常揉小别柏清的头不一样,真的是轻轻的,像是在安抚她。柳非的头抵在方士谦的胸膛上,他的心跳怦怦怦怦,震得柳非耳朵有点疼。

方士谦松了手,扳过她的脑袋直勾勾地盯着她说:“以后找对象得照着你方神这种找,靠谱。”

  柳非的脸红扑扑的,她笑了笑,不停地往外冒傻气:“其实我也没多喜欢他,就是想知道,到底有没有人会喜欢我。”

  方士谦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他拔高了点声音,冲着柳非低声嚷嚷到:“又瞎想!行了啊行了啊,女孩子赶紧回去睡美容觉,这周六留给你方神,我带你出去玩。好好打扮,让他们看看我们微草的女选手!就这么说定了,不接受反驳!”

  她没在方士谦房里呆多久,过了一小会儿就出来了,脑子里晕晕乎乎的,耳朵边全是方士谦震耳欲聋的心跳声。走着走着就靠着墙边蹲下来了,抱着腿笑得傻兮兮的。

  大家都喜欢我,真好啊。

  她靠着墙睡着了。

  就是那一次,联盟的治疗之神以一种极其暴力的方式冲进了她的心里,从此以后厚颜无耻的赖着不走了。


  半夜她被嗓子疼起来喝水的王杰希摇醒了,王杰希穿着一身睡衣蹲在她旁边,神色认真地问她怎么了。柳非愣了会儿神,拍拍脸嗖的一下站起来:“没怎么没怎么。”

  太傻了吧,居然靠着墙睡着了。

  柳非有点懊恼。

  王杰希见她挺窘迫的,没好意思追问她,反正看她这神态不是什么坏事,他摸了摸她的头,低声说:“赶紧回去睡觉吧,盖好被子,免得着凉。”

  “谢谢队长!”柳非想了想又有些不甘心地补了一句,“谢谢你们都喜欢我!”

  她一路小跑回了房间,躺在床上还在回味方士谦的摸头和王杰希的摸头,她笑嘻嘻地想着,高兴的有些睡不着。

  方神的手真温暖呀。

  当初进微草真是个正确的选择。

  这周六柳非还真和方士谦出去了,她把头发提前卷了一下,然后扎了两个低马尾就出门了。她穿了一件嫩粉色的连衣裙,踩上自己的小羊皮鞋,拎了一个黑色的小皮包就出去了,耳朵上带着金灿灿的星星耳夹,画的淡妆,眼角下不明显的泪痣衬得她整个人都清新靓丽,又好像带着那么点柔媚。

  他们俩为了瞒着其他人,分开了出来的,方士谦先到,在甜品店里等着她。柳非推开门,风铃叮铃铃响了几声,方士谦坐在门口,带个口罩回头看她,正对上眼。柳非下意识冲他笑笑,方士谦居然看愣了神。

  就跟这辈子没见过妹子一样的那种愣神。

  柳非“哒哒哒”几步走到方士谦对面坐下,问他:“方神,我们先点点儿喝的?”

  方士谦点了点头。

服务员见她落座,跟着走过来,问她:“两位要点什么?”

  “唔……方神你要什么?”

  方士谦把口罩扒下来,吐出几个字:“给我整杯柠檬水就成。”

  “那我就要黄桃果奶吧。”柳非把单子递回去。

  服务员走了,方士谦问她:“怎么,你爱吃黄桃?我以为你会点个草莓奶昔啥的。”

  柳非沉思了几秒钟,告诉他:“我也不知道,我不喜欢草莓那么多粒,我就莫名地喜欢黄桃,软乎乎的还很甜。”

  黄桃啊。方士谦想着。有点像她。

  他们俩在外面疯玩了一整天,下午的行程是去游乐园,经历了鬼屋、过山车、跳楼机、激流勇进等等项目之后,两个人都瘫在了游乐园的长椅上。柳非看着方士谦那个标准的葛优瘫觉得有些好玩,在他耳朵边咯咯咯的笑了起来。方士谦斜着眼睛瞪她一眼,起身拉起了她的手。

  “走吧,该去吃饭了。”

  柳非看着前面方士谦拽着她的那只手,起了点坏心思,她把自己身上的力量都放在那只手上,重心下坠。

  “啊——方神,我累啦。”

  她装模作样地大叫。

  方士谦叹了口气,蹲在她面前对她说:“上来,把鞋脱了,我背你。”

  柳非想着方士谦居然会这么宠她,心里有点小雀跃,然后她装作无可奈何的样子跳上他的背,手抓着两只皮鞋放在他胸前晃荡,趴在他耳边说:“走吧方神,我们两个去共度良宵咯。”

  方士谦走路的姿势一时间有些不稳,就这么无意间将自己红透的耳根暴露给了背上的小公主。

  方士谦带着她去吃了自助,就在游乐园旁边。碰巧今天游乐园有篝火晚会,烟花在天上接连不断地炸开,他们俩的位置靠近窗边,柳非看着看着呆住了,想想今天的一切觉得有点不真实。

  方士谦看着对面那个小姑娘痴痴地望着窗外的样子,脸上笼罩着光,连星辰都通通钻进了她眼里。

  他在心里一遍遍念着柳非的名字,发现从未觉得这个名字这么好听。

  回微草的路上,方士谦拉着她的手。柳非今天累坏了,穿着跟鞋走了一天,脚后跟都磨破了。方士谦想背着她回去,柳非觉得心疼,拒绝了。她扯着他的胳膊,絮絮叨叨地轻声念叨。

  “方神你不要退役好不好,你不在了我以后该找谁谈心啊,我知道你招柏清是为了什么……哎呀可是我就是舍不得啊。”

  方士谦脚步一顿,他垂下头,低声说:“等这赛季打完,我就退役了。”

  柳非停下了脚步。

  时间好像静止了,他们沉默了很长时间,柳非直起身子笑着看他:“那你就当我之前的话没听见吧,我们可不能成为你前进的绊脚石啊。”

  “方神,你要加油哦。”

  柳非把过去的事情通通从脑子里赶出去,过几天方神要回来,她正在网上学做蛋糕,打算等过几天方士谦回来就给他吃。

  这时她随手接了个电话。

  一切都变了。

  她飞奔出门,眼角含泪。

  再回微草是七天后,她的父亲离开了。王杰希在门口等着接她,这事就他一个人知道。柳非突然间想起来方士谦现在应该在,她努力振作起来,跟在王杰希后面进去。一群人围在一起聊天吃东西,周末不用训练,大家都很放松地等着她办完事回来,却没想到柳非神色消沉。

  刘小别觉得不对,凑到袁柏清耳朵边低声说:“你不觉得非非有点不对劲?”

  可惜袁柏清神经大条,他和刘小别说:“对不对劲问问不就知道了?”

  他冲着柳非喊:“非非,过来吃东西!等你好久了!”

  柳非抬起头,扯出一个超级难看的微笑,挪着步子走到方士谦身边坐下。方士谦感觉不对,凑到她耳朵边问她:“出什么事了?”

  谁知道柳非再也按捺不住痛苦,她扭头抱住方士谦大哭,泪水不受控制地从眼睛里冲出来,不管不顾地哭:“方神……我爸……我爸他……”

  她哭的止不住,几乎要昏过去了,方士谦暗道不好,他把柳非的头紧紧地按在自己怀里,轻声拍着她后背安慰:“没关系没关系,哭出来就好了,哭吧。”

  然后又换了个语气,恶狠狠地瞪着其他不知所措的人道:“看什么看,给非非留点隐私不行吗!散了散了!”

  王杰希站在一旁,他看着这两个人的样子,有了点非同寻常的预感。不过之后又被他否决了,这种事情发生在这两个人身上,可能性实在不大。

  柳非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哭累了睡着了的,反正睡之前方士谦坐在她床边,睡之后方士谦趴在她床边。柳非瞬间就觉得那些伤心啊痛苦啊全都一扫而光了,方士谦陪在她身边的时候她总是感觉不到痛苦的。

  上次也是,这次也是,每次都是他。

  柳非又在想,自己是不是喜欢方神啊。

  方士谦这时候醒了,抬起头看她,柳非对他笑笑,不算开心,不过比起之前好了很多。

  他脑子里回想起那么多次柳非的笑,这次是最难看的,看的他心里一阵一阵的疼。方士谦明白这是为什么了,他觉得作为男人不管怎么样也应该主动出击,这次的痛苦还算是他陪着柳非渡过的呢,不算趁虚而入,不算。

  方士谦挠了挠头,有点小紧张:“非非,我之前是不是和你说过,找对象要找方神这样的?”

  “你以后别找我这样的了,找我吧,我觉得挺靠谱的。”

  这话一说出来方士谦自我唾弃了一下,枉他在国外读了那么多年书,这说的都是点啥没水准的话。

  柳非呆呆地望着他,三秒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方神,你可要像你之前说的那样惯着我哦?”

  方士谦搓了搓手,重重地点了点头:“一定。我还以为你要说我老牛吃嫩草呢。”

  方士谦晚走了几天,因为他对自己这个情绪尚不稳定的小女友实在放心不下,留在这又陪她玩了段时间。

  两个人那天出去的时候,柳非又把头发卷了一下,披散下来,烫着空气刘海。她把自己准备了好长时间却一直没有用武之地的斩男色口红拿出来涂上,换上一身精挑细选了好久的长裙,跟着方士谦偷偷溜出了微草大门。

  一路上柳非都紧紧地拽着他的胳膊,方神方神的叫,方士谦有些懊恼,觉得这个称呼和其他人的没什么两样,有点小情绪。

  他低下头对柳非说:“就不能换个昵称啊?我亲爱的非非。”

  柳非意识到他这是在吃不知道哪门子的飞醋,笑得一脸狡黠:“那叫你什么呢?士谦?”

  柳非的头紧紧贴在方士谦胳膊上,笑得一脸开怀,她又试着重复了几遍,美其名曰熟悉熟悉。

  方士谦心里像被猫挠了一样痒得不行,他以为自己一旦进入了这基佬遍地的联盟就找不到异性对象了。可现在看来,这姑娘可爱的紧,一口一个自己的名字,简直是在挑战自己的忍耐力。

  他放弃了忍耐,把胳膊从她怀里抽出来,柳非愣了愣,以为自己玩过了他生气了,却没想到方士谦低下了头,双手抱住自己的头,轻轻地示范了一个标准的“抱头吻”。

  柳非突然涨红了脸,她回想起之前多少次方士谦对自己的特殊待遇,总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方士谦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说到:“没什么,你今天口红挺好看的,想尝尝看。”

  柳非不甘示弱,她踮起脚尖拽了一下方士谦胳膊,“吧唧”在方士谦脸上亲了一口,落下一个完整的口红印。

  她也装作神色自若地说到:“没什么,你今天格外好看,我的口红想尝尝看。”

  话音刚落,两个人都羞红了脸。

  两人确定关系后过了有两三年,适逢微草外面聚餐,柳非点了一杯黄桃果奶抱着喝的正香,手机屏幕亮了,方士谦的消息。

  四千儿❤:……这周末我回中国,要和我回去见我爸妈吗?

  柳非吓得把手机扔了出去,屏幕还亮着,她颤颤巍巍地捡起来,决定选择性逃避。

  “小非?”坐在她旁边的王杰希看她这样,关心地问了一句。

  “啊啊啊队长啊!!!”柳非想事情想的太专注,被他这么一问吓得叫出了声。

  “怎么了?”王杰希蹙眉。

  “没……”柳非支支吾吾地回答。

  “小非啊……”王杰希语重心长地问她,“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刚才还乱糟糟的房间瞬间安静了下来,正在抢菜的刘小别和袁柏清双双坐下,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盯着这边,柳非被大家盯得有点尴尬,她想隐瞒,一看王杰希的眼睛,她长出一口气,知道瞒不住了。

  “是……”

  刘小别和袁柏清又双双站了起来,他们俩一拍桌子,义愤填膺地开始了对口相声:“我们微草四熊当初全聚德四结义信誓旦旦的立下过一个誓言,非非你不记得了?”

  “朋友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

  “没想到,微草四熊出现了你这么一个叛徒,现在是三熊一狗了!”

  “真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啊,远在天边的师傅听了心里得多伤心啊。”

  柳非听到方神这两个字瞬间绷直了身子,王杰希看到柳非这样的小动作,一个沉寂了多年的猜测又重新浮出了水面,他试探性地向柳非发问:“和对象闹别扭了?”

  “没……他要带我去见家长,我不太敢。”

  在座的人倒吸了一口气,对于柳非这进度之快震惊的不能自已。

  “和方前辈?”

  柳非一脸震惊地看着王杰希:“队长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刘小别袁柏清一脸震惊地看着柳非:“我靠你们两个在一块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道:“很早之前就有了这个猜测,今天证实一下。为什么不愿意和他回家?”

  柳非憋红了脸,可是对方是王杰希,她又觉得说出来没什么了。于是她叹了口气,道:“士……方神的爸妈怎么可能喜欢我啊……游戏打的这么烂,长得也算不上好看,学历还低,肯定会被嫌弃的啦。”

  王杰希皱了皱眉:“怎么会这么想?谁对你说了什么?”

  “没有…事实就是这样的嘛。”

  王杰希要来了柳非手机,出去给方士谦打了个电话,柳非一个人抱着剩了一半的黄桃果奶发呆。

  她总觉得这样辜负了方士谦的心意,否定了方士谦的眼光。可是我要怎么样才能对自己有点自信呢?

  王杰希电话打了很长时间,回来以后把手机递给她说:“过两天他要回来,你们当面聊聊吧。”

  柳非盯着王杰希的眼睛,又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黄桃果奶,那块黄桃在上面大咧咧地飘着,搭配着乳白色的牛奶,有点像一直包容着她的方士谦。

  在那一瞬间她就下定了决心,方士谦既然在包容她,那她也要好好坚强起来才能不辜负他的包容嘛。

  她笑了笑说:“不用啦,我晚上和他说吧。我也想去见见他家里人呢。”

  方士谦的爸妈性格很开朗,也很和善。听方士谦说他爸以前特别严厉,对他们母子俩也一直是板着个脸,后来人老了就成了老顽童,现在是他妈管着他了。

  柳非看着两个老人家的拌嘴,才想起那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饭桌上方士谦妈妈问了她好多问题,柳非一个一个回答,他妈妈显然是越听越高兴,一副对于未来儿媳爱的不行的样子。问起她未来要干什么,柳非思考了一下,回答:“先把大学上完吧,上完了当个老师也不错啊。”

  方士谦妈妈笑得更高兴了,一瞬间眼神一剜方士谦,一副“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的样子道:“你看看小非,你看看你,非要搞什么自主创业。”

  方士谦气的跳脚,他妈对于他的选择仿佛有着天大的意见:“怎么了,自主创业怎么了!!前景很好的!!”

  柳非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她安抚方士谦道:“没关系,士谦做什么我都支持他啦。”

  方士谦脸一红,扭过头去不看她。

  他妈妈提出了今晚的最后一个问题:“荣耀里你是谁的粉丝啊?”

  明知故问,估计是方士谦搞得鬼。柳非一猜便猜到了。

  “这还用问嘛,当然是治疗之神方士谦的铁杆粉丝咯,一辈子也不脱粉的那种。”

  方士谦刷的一下站起来,端起碗筷哆哆嗦嗦地说:“我吃饱了,我去洗碗。”

  柳非望着他的背影,笑得一脸得意。

  方士谦和柳非商议了一下,决定退役后结婚。结婚的时候邀请了一堆老朋友来,王杰希司仪,刘小别伴郎,袁柏清毛遂自荐上任婚礼总策划。

  柳非抛绣花之前问方士谦扔给谁,他笑得一脸嘚瑟地说当然是扔给某位钻石王老五了。柳非点点头表示同意。

  两个人跟着伴郎伴娘一桌一桌转的敬酒,刘小别知道柳非喝不了太多,和戴妍琦一合计两人挡了算了,人家晚上还有正事要办。一圈下来刘小别喝了个半死,居然是被卢瀚文架着去休息的,方士谦和柳非悄悄溜去客房。

  柳非进了房间把高跟鞋一扔,整个人瘫在床上,方士谦坐她身边,从身后变出一瓶黄桃果奶递过去,柳非喝的满足,顺手递给方士谦。他也累的不行,接过来喝了一口又递过去,柳非盯着他的侧脸看了好久,看到方士谦胳膊都酸了,柳非一个翻身坐他身上,中途差点把果奶弄洒。

  柳非双手撑在方士谦胸口上,笑吟吟地看着他道:“方神,艹粉吗?”

END

评论(26)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希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