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芒果班戟


“联盟爱情美食纪”第二弹
第一弹戳专属tag
黄少天×楚云秀 私设多多
楚云秀:“黄少天你少说两句!”

  方士谦和柳非那边刚办完婚礼,楚云秀和黄少天就以闪电雷霆之势公开了。联盟的财富又有一个有主了,评论底下哀嚎一片。赶忙选择抱紧其他财富大腿试图寻找心里安慰。

  李华战战兢兢地敲开自家队长的房间门,楚云秀坐在梳妆台前面靠在椅背上仰着脖子玩手机,见他进来,慢悠悠地坐起,瞟了他一眼说:“是真的,别问为什么。让公关部放开了写。”

  李华得令,哪敢再待下去。楚女王的心思你别猜。总觉得希望他俩快点分手,楚女王就这么给了黄少天也太不划算;又觉得他俩一辈子也别分手,黄少天最起码是个正人君子,能照顾这么坚强的楚女王一辈子也不错。

  李华觉得自己为了队长的幸福,几乎快要秃顶了。






  黄少天那边就没有这种待遇了。喻文州站在外面快把房门敲烂,然而黄少天却没有一点勇气去开门。队长很少有这么失礼的时候,虽然他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自己谈恋爱没告诉他。他蜷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听着喻文州的敲门声从一个指头到一个手掌,从有耐心到没有耐心,从开始敲门到暴力地拧门把手,黄少天慌啊,距离敌军破门而入还有不到10s……

  然后喻文州拿来了钥匙,打开了门。

  喻文州站在门外面带微笑地望着他,身后一群队员被队长这样的神态吓得目瞪口呆,黄少天蹭蹭蹭又往墙角里钻了钻,用被子蒙住自己试图逃避现实。

  “少天。”喻文州语音带笑,“你想让公关部怎么处理?”

  ……??就为了这个?

  黄少天唰的一下掀开被子,一头黄毛此刻被蹂躏的乱七八糟,他跳下床几步跑到喻文州面前,一脸如释重负地开始说:“哎呀吓死我了我还以为队长你要干什么呢,这种事情队长你qq或者微信问一下我都ok啦,你自己亲自来我以为你是在气我没告诉你……”

  喻文州打断他说话,笑意更深:“猜对了。”

  黄少天突然浑身僵硬,打了一个激灵。

  大家大多都找不到黄少天和楚云秀之间有什么互动能让他们走到一块,甚至于在以往的任何视频录像里也找不到一点端倪。

  那是当然了。

  黄少天想。

  黄少天有一次用小号帮蓝溪阁刷记录,刷完中途下了一会儿线,回来发现自己装备被爆了,瞬间炸毛。找到爆他装备的人,黄少天大跌眼镜,居然是个妹子,元素法师!

  这下他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转念一想,也许是个人妖号也说不定呢,比如楚云秀。于是果断开了父子局,结果对面拒绝了。

  拒绝了????

  她拒绝了剑圣黄少天????

  黄少天疯了一般的给她刷文字泡,对她的角色轮番轰炸,最后对方终于缴械投降,发了一句话给他:“黄少天,少说两句吧。我是楚云秀。”

  我靠……我刚说完她是人妖号来着……

  这巧合巧得有点太突然,黄少天措手不及,内心小弹幕疯狂思考该怎么办。

  “真要竞技场啊?”楚云秀又说,“行啊,开修正,父子局。”

  黄少天觉得自己身为一个大男子汉,占一个女孩子的便宜有点不太合适,于是结果是

  黄少天赢了。

  他慌的一批,认真思考到底应不应该和对方道个歉,可是楚云秀性格那么强势,和他道歉估计会让她误会。黄少天再次陷入了两难的境界,开始了无穷无尽的自我嫌弃。

  没想到楚云秀倒是足够洒脱,敲了敲键盘一个文字泡飘了出来:“唉,愿赌服输。”

  “爸爸。”

  黄少天很恐慌,很不知所措,很过意不去。

  这个事黄少天一直没说,总觉得是自己占了人家便宜,后来国家队集训,楚云秀那天因为巧合坐在了他身边,黄少天神经大条早就忘了,楚云秀反倒神神秘秘地凑到他旁边,问他:“父子局的事没说吧?”

  黄少天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冲她说:“我是那种人??”

  然后他又顿了顿,略带歉意:“那次我……不是故意的。没想占你便宜,你先提出来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再说是你爆我装备在先,我就……为了报仇呗。哎呀你别误会,我真没有恶意……”

  黄少天解释了大半天,楚云秀在一旁笑吟吟地托着腮看他,黄少天被盯得有点不好意思,挠了挠脸:“哎楚队你别看着我笑啊,就我一个人说挺尴尬的,这种事情太尴尬了吧,楚队你怎么完全不在意的样子,按理说尴尬的不应该是你吗?”

  楚云秀又笑,她向后拢了一下头发,道:“没办法,愿赌服输嘛。别解释啦,我明白你什么意思。我也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吧?”

  黄少天一脸如释重负的样子道:“当然啦,楚队可是联盟女神哎。”

  楚云秀听了他这句话,哈哈哈地笑了起来,声音之大引得众人纷纷侧目。喻文州正在上面演讲,传达一下联盟对他们的期望,而黄少天和楚云秀在下面偷偷开起了小差。喻文州神色不变,只是笑意更深:“少天,我知道蓝雨没妹子让你不满了很久,但现在请停下你的撩妹行为。”

  黄少天憋红了脸,调整好坐姿把双手放在大腿上,口中默念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楚云秀笑得更放松了,她提高声音冲众人道:“谁说是撩妹了,我可比黄少大一个星期,要撩也是我撩他。”

  黄少天用手捂住了脸。

  楚云秀热爱追剧,大家都知道。楚云秀不仅热爱追剧,还尤其热爱追狗血八点档电视剧。虽然那些套路她深谙其数,可是即便哭完一包又一包卫生纸,楚云秀也依然向往那样浪漫的爱情。

  有一次苏沐橙不在,楚云秀拉来了自己的好gay蜜张佳乐。他知道楚云秀的要求,看电视时不能吐槽。张佳乐觉得要真是这样自己要疯,于是果断拉来了自己的好gay蜜黄少天,嘱咐他千万带好手机和充电宝,他要现场直播对电视剧情的吐槽。

  楚云秀对于陪看对象的苛刻是远近皆知,黄少天生无可恋。楚云秀坐他和张佳乐中间,衣服都不好好穿,一个睡衣睡裤解决,事业线若隐若现。黄少天坐高比楚云秀高,疯狂转移视线,试图让自己心无杂念,忽略某个扰乱他心神的东西。然而尝试无果,楚云秀在掉眼泪的时候那一起一伏的事业线在黄少天脑子里盘旋不下,直接导致了他那晚的失眠。

  因为黄少天与楚云秀这一次的表现良好,后来她的陪看对象就从张佳乐变成了黄少天,甚至于有的时候苏沐橙都可以直接舍弃,看剧三人组秒变双人八点档。楚云秀抱着卫生纸哭的稀里哗啦,黄少天抱着手机看破红尘。

  令张佳乐和苏沐橙都万万没想到的是,楚云秀竟然能容忍黄少天在看剧时说话吐槽。

  “楚队你为什么喜欢这个男主角啊?这种整容脸还没我好看好么?而且这个令人尴尬的演技居然有那么多人喜欢???”

  楚云秀吸了一下鼻子:“我乐意,我就喜欢这样的。你管我?”

  张佳乐和苏沐橙被这样的发言双双定在原地,那是楚云秀最喜欢的男演员,被黄少天这么说楚云秀居然没生气?!要知道平常就算是苏沐橙这么说,楚云秀也会噘嘴耍赖的。

  黄少天扁了一下嘴:“这个剧情一点也不浪漫,这要是本剑圣撩妹,绝对不用这个套路!这也太土了吧。”

  楚云秀白他一眼:“你能怎么撩,用父子局?”

  黄少天抱头哀嚎:“啊啊啊楚队别说了!!黑历史啊黑历史!!”

  苏沐橙和张佳乐目瞪口呆。

 




  之后有一次烟雨去G市客场打比赛,打完比赛很晚了,楚云秀因为和赞助商聊了一会,其他队员先回去了,她自己一个人回旅馆。楚云秀方向感不是太好,手机又恰好快没电,七拐八拐地就拐进了一个小巷子里。那些跟了她一路的人到这时候终于走了出来,不是劫财更不是劫色,根本就是荣耀的粉丝。穿着蓝雨应援的衣服,手里还有打call棒,她和她的朋友一共三个人,都戴了口罩和帽子,没什么行凶的意思,不过楚云秀内心有了点猜测。

  “终于让我遇到你了,楚云秀。”

  “一个人带着一支弱旅很累吧?还玩人妖号。”

  “就你那破技术到底是怎么在荣耀里待下去的,还是全明星,还是队长?你们烟雨老板疯了?”

  “我去,潜[]规[]则吧。”

  “一个女的,抽烟,还和一群男选手住一起,好意思吗?”

  “求求你了,离我们少天远点行不行?别卖好朋友人设,要卖也轮不到你卖。”

  “觉得恶心。”

  楚云秀站在里面低着头,没说话。

  这么长时间以来,黑粉对自己都是这样的骂声。好像任何做法都能成为他们的骂点,一个女孩子作为队长,没有人关心她累不累,反而是将烟雨没成绩的责任全推到她身上。

  女孩子打什么游戏,女孩子当什么队长。

  ……喂,我想说。女孩子,怎么了?

  楚云秀站在她们对面,缓缓抬起了头,她努力保持镇定,可声音还是不自觉拔高:“我问你们,女孩子怎么了?!你们自己不是女孩子吗?你们不打游戏吗?我当队长又如何,那是大家都承认了的!!”

  我楚云秀问心无愧,我楚云秀尽心尽力了!!

  前方有一个人缓缓走了进来,一头黄毛在夜色的笼罩下闪闪发亮,他越发的向前,脸的轮廓便越发清晰,黄少天脸上带着笑走来,越过那三个拦在楚云秀前面的女生,正眼都没给她们,走到楚云秀面前,抓起了她的胳膊。

  “因为云秀漂亮就是潜规则了?她靠实力当队长,和我竞技场开修正打父子局打赢我。我和她的确是特别好的朋友,没卖人设。如果非要说卖人设的话,我倒更乐意炒炒cp。”

  这时候他的样子,像极了楚云秀看了很多遍的电视剧男主角英雄救美的样子,甚至于比他们还要好看,还要浪漫。

  黄少天嘴一刻不停地说着,边说边拽着楚云秀往外走,路过那三个人身边时又顿了顿:“是你们说我宠粉吧?我也这么觉得。可是呢,你们最好把身上那衣服脱了,我不愿意宠你们这种粉。”

  黄少天紧紧拽着楚云秀胳膊,拽的她疼的要命。她低着头跟着黄少天走,女王人设灰飞烟灭。她眼睛发酸,委屈的不行。好像她没做错什么吧,凭什么要被说这种话啊?黄少天也是,这种丢人的时候,他怎么出来了。

  最不想让他看到自己这幅样子了。

 







  黄少天拽着楚云秀走出小巷,手上的力道渐渐放松,他到后来把手放开,转过身对着楚云秀说:“手给我。”

  楚云秀乖乖把手递给他,情绪依然低落。

  “是不是气坏啦?听到她们那样说你。”黄少天温声温语地说,他很少有这么温柔的时候。

  “黄少天,”楚云秀猛地抬头,直勾勾地盯向黄少天,把他吓了一跳,“我问你,女孩子怎么了?女孩子不能打荣耀当队长吗?她们自己也是女孩子,有什么资格说我?”

  楚云秀一字一句咄咄逼人,可黄少天分明看到了她眼角闪烁的泪光,鼻头微微有些泛红,连眼睛都红了一圈,可她固执地咬着下嘴唇,就是不让眼泪掉下来。

  黄少天想也没想就用另一只手揉揉她的头,轻轻地,抓着楚云秀的那只手捏捏她的手心,笑意盈盈地道:“才没有啊。云秀那么厉害,女孩子当队长压力肯定超级大吧,她们是嫉妒你而已啦。你在我心目中是联盟最好的女选手!”

  楚云秀用力地点了点头,无名指轻轻地点了点眼角,黄少天看出她是在擦眼泪,赶忙爆手速递过去一张纸。楚云秀看他献殷勤的样子有点好笑,嘴角勾起一个弧度,接过那张纸转过身擦了擦眼泪。

  然后她把那张纸塞进队服兜里,朝黄少天的方向伸出一只手,声音不像平时的霸气侧漏,反而用带点鼻塞的软糯声对他说:“我饿了,带我去吃点东西。”

  黄少天再一次抓起她的手,迅速回到平时元气满满的样子,一路小跑往对面冲去:“走吧!!我告诉你哦对面那家甜品店关门关的很晚,而且他家东西超级好吃啊!平常我都半夜偷偷溜出来买甜点吃的……”

  楚云秀噗嗤笑出了声:“所以你这次是偷溜出来买甜点,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了一下,最后再向我安利这家店?”

  黄少天十分淡定:“你可以这么认为啦,反正主要目的是甜点啊甜点,马上就到了,你先想想要吃什么吧!我给你推荐他家的红丝绒和芒果慕斯啊,超级好吃了,我最爱吃这两个……”

  楚云秀跟着黄少天跑进这家叫做“爱情美食纪”的甜品店,面对着清单犹豫了很久,没找到自己想吃的东西的名字。她再三踌躇,还是问出了声:“芒果班戟有吗?”

  店员愣了一下,旋即又挂上了营业性的微笑对楚云秀说:“芒果班戟是我今天的夜宵,并不是刚出炉的。如果楚队不嫌弃的话,我可以把我这份送给您。”

  楚云秀摆了摆手:“算了吧,不麻烦你了。反倒是我,清单上没有还要自己点,我点别的吧!”

  那店员蹲下,取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楚云秀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对方就已经递到了她的面前:“楚队收下吧,就当是我送给偶像的一份礼物了。”

  楚云秀讶异地盯着她,一脸不可置信:“你是我的粉丝?”

  “对啊。”那店员眨了眨眼,“铁杆粉丝。”

  楚云秀愣了,刚刚经历过那种事情的她此刻对于自己的粉丝竟然有些不知所措,她立马调整好表情,对对方露出一个由衷的微笑,温柔道:“谢谢你,能被你这样善良的人喜欢,是我的荣幸。”

 





  那个晚上和那家店的芒果班戟至今为止都是楚云秀深刻的回忆,她想起黄少天吃着芒果慕斯看她把盒子拎过去的表情,有些懊恼有些沮丧,又有些羡慕和欣慰。他装作伤心的样子对楚云秀抱怨道:“楚队你第一次来就有这种待遇,我都来这么多次了也一直都是普通客人。我也想要VIP会员通道!”

  楚云秀打开盒子,取出自己心水已久的芒果班戟。淡黄色的外皮就像一个小盒子,包裹着里面的芒果和奶油,楚云秀用刀子对半切开,给黄少天推了一半过去。

  黄少天皱了皱眉:“外面这一层是什么啊,看起来挺硬的,不要吧我想吃点软的。”

  楚云秀一个挑眉:“少说两句,吃了再说。”

  黄少天听话的闭上了嘴,咬了一口。芒果班戟外面的饼皮经过冷藏后变成了脆皮,奶油在嘴里炸开,肆意流淌,鲜嫩的芒果被包裹在中间,爽口而不甜腻。

  他眼睛亮晶晶的,冲着楚云秀激动地说:“我来了这么多次都没吃过芒果班戟哎!太好吃了吧!”

  时隔多年之后,每当黄少天再吃到芒果班戟的时候,他都觉得这像楚云秀:外表看似坚硬,可接触过后你会知道她实际也颇为脆弱,柔软的细腻的如奶油般的内里,包裹的是像芒果一样稚嫩青涩的心。








  黄少天和楚云秀确定关系是在一次蓝雨主场的全明星周末上。星期六晚上黄少天接到了楚云秀的消息,偷偷摸摸跑出蓝雨宿舍楼打算通宵陪楚云秀看剧,凌晨再回去。

  俗气的套路和烂大街的剧情,一切都和之前没什么不一样。楚云秀抱着一盒卫生纸,奇怪的是今天竟然盯着手机里的画面没掉一滴眼泪。

  楚云秀靠在他肩膀头上,黄少天觉得她情绪不太对,他扳过楚云秀的脑袋,发现她两眼无神而空洞。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他低声问道:“云秀,怎么啦?”

  “没怎么。”楚云秀神色未变,像个木偶娃娃。

  黄少天瞬间就猜到了,就像是之前他那次出手相助一样,楚云秀也许又被人误解了,又被人戳了痛脚。而这次他没出现,由她一个人承担。他一把将楚云秀拥进怀里,轻轻地拍着她的头,什么话也没说。

  气氛安静了很长时间。

  电视剧还在播着,男主人公也像现在这样将一个女生拥进了怀里,轻声安慰。背景音乐是舒缓的恋爱音乐,黄少天觉得这个气氛不错,他想起他的承诺,要给楚云秀独特的浪漫。

  于是他眼角带笑,带着黄少天特有的温柔和活力:“云秀啊,以后这种事情发生,你就第一时间联系我哦。以后所有所有的痛苦,我都陪你一起过好不好?”

  他感觉怀里的女孩子僵硬了一下。

  楚云秀推开他,胡乱抹了抹眼角,黄少天眉眼弯弯地调笑道:“哭啦?”

  楚云秀别过脸去:“没有!我妈说了,女孩子可以哭的地方,是厕所里、爸爸的怀里和老公的臂弯里。”

  黄少天笑嘻嘻地拉起她的双手,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可是我刚才感觉,我的胸前湿了一片呀。”








  喻文州气的其实不是黄少天谈恋爱不告诉他,而是气黄少天和楚云秀的感情自己居然没发现。喻文州有的时候喜欢发现队员的小秘密,然后他会藏在心里,不透露任何人,只是在当事人面前会说点意有所指的话,这种独特的恶趣味是喻文州的一大乐趣。

  可这次他彻底的败给了黄少天。

  联盟战术大师绞尽脑汁也想不清楚,黄少天究竟是怎么瞒天过海的。

  黄少天和楚云秀的恋爱十分简单,他们会在荣耀里各自开个小号,刷刷副本做做情侣任务,拿个不高不低的成绩。有的时候元素法师会给剑客发送一个小爱心,然后剑客回以一个大爱心。

  他们会坐在千波湖中央谈心,会躲进冰霜森林偷袭,会在恰克小镇的酒馆里聊昨天看过的电视剧,会在迎空海峡的海滩上约定下次见面的时间。

  他们会在依偎着看剧时偷偷十指相扣,会在比赛结束后选手礼节性拥抱时多抱几秒,会在选手通道里偷偷交换一个吻,甚至于有的宴会上空无一人的阳台里,黄少天会抢过楚云秀的烟,吸一大口然后被呛出眼泪。

  楚云秀觉得,黄少天拎着“爱情美食纪”的芒果班戟来找她的时候是最快乐的,她会习惯性把甜点分他一半。虽然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可看剧的时候黄少天的吐槽依然会让楚云秀觉得麻烦,于是这个时候她就会用嘴堵住黄少天的嘴,离开后一脸云淡风轻地对他附以七个字的回应:

  “黄少天,少说两句。”

END

下一弹预告:【刘小别×戴妍琦】草莓大福
刘小别:好吧,小魔女我败给你了。

评论(10)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希季. | Powered by LOFTER